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西藏林芝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3:32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西藏新闻网讯西藏林芝地区下半年将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面向全局,立足长远,抓好当前,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年下半年,林芝地区继续做好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努力完成今年4000户农房改造的任务,进一步改善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要以农牧民安居工程为龙头
,切实解决好农牧区通水、通电、通路、通讯、通广播电视等问题,以此带动农牧区改圈、改厕、改厨工作;认真做好更张大桥、康玉公路、古拉公路、莫洛边防公路等项目的收尾工作,加紧实施察瓦龙乡至日东、太昭至嘉黎等公路的建设;大力实施林芝县米瑞灌区、全地区7个县的农村饮水安全等工程,切实搞好八盖电站、康玉电站、地东电站、波弄贡电站等送电到村工程建设。

  林芝地区提出,下半年要加快发展教育事业,确保察隅县顺利实现“普九”、墨脱县顺利实现扫盲;搞好基层文

化工作,大力实施“村村通”工程,加强71座自然村级站和1座地面数字收转站建设;整体推进农牧区卫生事业发展,加大城镇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力度。

  林芝地区结合近几年的农牧业发展状况,按照“以县为重点、以乡为连片、以村为集中、以户为专业”的要求,加快全地区“八个产业带、三个基地”的论证和建设步伐,促进农牧业结构调整再上新台阶,确保农牧民持续快速增收;加快培育农牧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积极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推进农牧业产业化进程;大力培养有知识、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牧民,努力完成今年培训8000名农牧民的任务。

  以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为目的,从解决贫困群众的基本生存条件、基本增收门路、基本素质入手,实施整乡扶贫,突出抓好朗县登木、波密玉普两乡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产业化扶贫开发力度,认真实施林芝、工布江达两县的农发项目,积极做好朗县巴基塘农业综合开发的前期工作;大力开展定点扶贫,扎实做好全地区2万多名重点扶持对象的建档立卡工作。(麦正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