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波音预测货运业务将成宽体机天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0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一份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预测说,全球货机数量将增加一倍,从1789架增至3563架,这个预测值略高于去年的预测数字。这份由美国波音公司发布的2006年当前市场展望(CMO)指出,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仍将保持目前的增长模式,今后20年内将继续强劲增长。

  根据波音的这份年度预测报告,考虑到2025年之前有1209架货机将退役,货机机队总共需要2983架新增飞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亚洲货机市场的区域总监吉姆·埃德加(J
imEdgar)告诉记者:“过去五年中,交付的新飞机和退役飞机数量基本一致,因此机队中的飞机总量相对稳定,使大家产生误解。燃油涨价给效率不高的老旧机队带来了压力,航空公司对货机的需求空前高涨,同时货运量并未受到负面影响。”

  该报告认为,新增飞机中的大部分(近62%)是宽体货机(中型宽体机和大型货机)。到2025年,可搭载40吨以上货物的宽体货机的市场份额将从目前的50%升至64%,货机的平均业载将随之增加,这和去年的预测保持一致。埃德加表示:“预测报告中,对货机机队总量的预测值比去年略高。不过,航空公司转向大型货机的趋势已经形成。2005年标准货机仅占50%,而2004年这个数字是53%。诸如747货机家族和777货机这样的宽体机的增长速度越来越快,不过这种潜在趋势被老旧标准货机的退役所掩盖。”

  这份报告提出在今后20年内,标准货机的市场份额将从50%降至36%,在预测中,标准货机指的是运力小于50吨,机身宽度和单通道客机相当的货机。像快递航空公司这样的运营商更青睐中型宽体机,并将用它来替换退役的标准货机。在全球机队中,货机的比重仍将保持10%。到2025年,各种尺寸的货机将占全球航空货运运力的一半以上,比目前略有增长,这也和去年的预测相同。新增货机中的3/4是改装货机和客货两用型,飞机,其余的新增货机为新生产的货机,大约有766架。尽管新飞机在全球货机机队中数量不多,但都是大型货机(运力超过80吨的宽体货机),很多航空公司青睐于大型宽体机的技术优势、可靠性和燃油效率。按当前的美元值计算,所有新增货机的总价值达到1690亿美元。

  埃德加透露说,2005年,波音接到创纪录的113架生产货机和改装货机的确认订单,并向市场推出了两款新货机——777F和747-8F。波音提供完整的货机系列,包括747-8F、747-400F、777F、767F和737-700C(可改装型)。此外,波音还提供波音改装货机(BCF)——747-400BCF、767-300BCF、MD-11货机改装项目,并通过独家数据持有者提供757-200和767-200特殊货机。他告诉记者:“波音提供全球90%以上的货机运力,由于市场更青睐波音生产和改装的大中型货机,这个数字将保持不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