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商务部公布连锁30强上半年榜单 国美苏宁列二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在商务部刚刚公布的2006年上半年全国连锁前30强排行榜上,有五家3C连锁企业,进入这份由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制作的榜单。国美、苏宁依次排名第二、第三位,其他三家入围的3C零售企业分别是江苏五星、山东三联和宏图三胞,它们分别排名第十、第十五和第十九位。

  值得注意的是,永乐已经“意外”地不见踪影,而去年上半年永乐排在这个榜单的第七位。大中去年和今年都没有进入该榜单。国美、苏宁仍然是中国3C连锁业龙头。

  国美开店速度最快,上半年门店发展到555家,比去年同期增多了79.6%;苏宁紧随其后,上半年门店有430家,比去年同期增多了68.6%。而苏宁销售额的增速却超过了国美。苏宁上半年销售额为289亿元,同比增长了62.4%;国美上半年销售额为303亿元,同比增长了54.8%。从单店销售额来看,苏宁也比国美强,今年上半年,国美平均单店的销售额为5459万元,而苏宁则达到6721万元。

  江苏五星和宏图三胞上半年也发展迅猛。五星上半年门店达224家,同比增加了51.4%;销售额为91亿元,同比增长了24.7%。宏图三胞是该榜单的“新人”,上半年门店达77家,同比增加了54%;销售额为50.8亿元,同比增长49.2%。它们上半年的单店销售额依次为4063万元和 6597 万元。

  山东三联的销售额却大幅下滑,上半年的销售额为61.8亿元,同比下跌23.8%;门店数量为276家,仅仅增长了0.7%;它的单店销售额只有2239万元。

  至于永乐为何意外“落榜”,永乐的新闻发言人黄建平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说:“我们没有报送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