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企巨头争相跨国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3:25 新闻晨报

  民营企业跨国经营论坛日前在沪举行

  □晨报记者 钱鑫 实习生 汤琳

  近日在沪举行的“民营企业跨国经营论坛”引人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天桥、马云、刘永好……这些国内民营企业的领军人物,已纷纷迈开跨国经营步伐,或正悄悄谋划在异国“淘金”。

  -陈天桥:投资韩国网游企业

  上海盛大网络公司董事长陈天桥通过在纳斯达克上市,其最初投入的4000美元上升到4.5亿美元。但这4.5亿美元在2年中已全部投入到了新的项目。除了成为新浪的第一大股东外,陈天桥又将1亿美元投入了一家在韩国二板上市的韩国网络游戏企业。

  -马云:下一站锁定日本、英国

  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云说,该公司的员工来自全世界17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阿里巴巴的海外客户已逾300万家,遍布全球220多个地区,下一个战略目标将瞄准日本和英国。

  -刘永好:布局东南亚市场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已悄悄在越南和菲律宾建立了5家公司,在孟加拉国也建立了分公司,在2-3年中,刘永好将在境外建10家工厂。另外,刘永好还将构建一个东南亚的贸易平台。

  -倪召兴:在加拿大开采石油

  中融集团的倪召兴已在加拿大开办了

能源公司开采石油,并以高薪聘用了一个加拿大资深的石油专家,在一年里中融在加拿大中标了15万亩的油田,勘探开采量已达7100万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