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批直销牌发放内外资各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倩 发自上海

  “第三批”直销企业18日晚间终于尘埃落定。商务部在其直销管理系统中公布,港资企业宁波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宁波三生”)及内资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南京中脉”)分别获牌。

  虽然宁波三生与南京中脉已经分别于14日及16日获得审批,但商务部最终在上周五才将信息对外披露。而此次,获得牌照的企业也是18日才得到有关主管部门的通知,并领取直销牌照。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此次以外资直销企业身份获牌的宁波三生成立于2004年7月5日,是由香港御坊堂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御坊堂三生日用品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专业从事日化产品、健康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在全国设有8家分公司和60余家专卖店,并控股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而南京中脉则是2000年4月正式成立的一家民营高科技企业。目前,该公司已有3600余家专卖店,营销专员1.2万余名。

  直至昨日,两家获牌公司依然没有在其自身网站上挂出获牌的相关信息。其中一家公司称,之后会以一个简单的消息形式对外公布其已获得直销资格,但暂时不会对接下来的“动作”作宣传。

  此次宁波三生被核定区域包括宁波市6个区,以及浙江奉化市、余姚市、慈溪市、象山县和宁海县。而被批准销售的产品目录目前仅集中在保健食品,日用产品以及

化妆品目前还没有通过审批。对此,该公司相关人士称会在今后陆续提起申请。

  虽然还没有对外正式公布接下来的直销计划,但是宁波三生已经有了相对明确的直销员计酬制度,分别针对保健食品、化妆品以及洗洁用品的销售有不同的计酬标准。

  相比而言,南京中脉的销售区域较为广泛,可以在江苏省13个市内的45个区/县(县级市)开展直销活动。产品目录包括3种保健食品、35种化妆品以及9种保健器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