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改拍卖为招标深圳六幅地下月出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毛瀚民 发自深圳

  《第一财经日报》从深圳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下月15日,深圳将一改过去通过拍卖方式公开出让居住用地使用权的做法,转为采取通过招标方式出让位于深圳龙岗区的三块居住用地。这是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国六条”细则、“深十条”后首次采用招标方式出让土地。

  一些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深圳市政府改拍卖为招标出让,是政府有意缓解高额地价,以抑制当前高涨的深圳房价的一种调节方式;同时,也可能是采用“往高招地价、往低限房价”的新的土地出让方向。

  即将招标出让的这三块居住用地分别为宝荷路南侧地块(用地面积101566.2平方米)、体育新城北区地块(用地面积118799.42平方米)、大工业区行政商务地区地块(用地面积26218.11平方米,容积率3.0,建筑面积78654平方米)。

  在这次招标中,深圳国土部门特别要求,宝荷路南侧地块出让后,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住宅面积的100%,其余两块土地必须达到70%以上。

  在国家九部委出台的《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中曾有如下表述:“房地产用地的供应应在限套型、限房价的基础上,采取竞地价、竞房价的办法,以招标方式确定开发建设单位。”

  深圳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土地出让处有关人士对记者介绍说,该三块居住用地将成为深圳市落实九部委《意见》精神,首次以招标方式出让的房地产用地。国土部门有关人士透露,由于是首次以招标方式出让房地产用地,所以正在制定招标出让的操作细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