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统计局公布制造业五百强 联想首钢跻身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家统计局公布制造业五百强联想首钢跻身前十

获奖企业代表上台接受表彰。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9日向社会公布了中国制造业500强。这500强是依据2005年企业年报,按照主营业务收入多少排序的。

  位居中国制造业500强前十名的企业是: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海尔集团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前十名企业中,有5家钢铁企业,2家汽车公司,2家电子企业,1家家电企业,有5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亿元。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制造业500强中,国有控股企业220家,居主导地位。从行业分布看,仍呈现重

化工的特征。从地区分布看,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占到75.4%。其中拥有制造业500强企业最多的省份是江苏省。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一些专家指出,与世界跨国公司相比,中国制造业500强仍有很大差距。其中,必须重视两个方面:一是突出自主创新能力;二是突出主营业务,提高核心

竞争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