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最大异氰酸酯项目投入商业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22:1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徐寿松 徐璐)18日,上海联合异氰酸酯项目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如期投入商业运行。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一个异氰酸酯项目。

  上海联合异氰酸酯项目总投资达11.2亿美元,由德国巴斯夫、美国亨斯曼、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中石化上海高桥石化和上海氯碱化工股份公司共同组建。此项目是上海化工区一期开发中的三大主体项目之一,年产24万吨MDI和16万吨TDI。

  异氰酸酯是生产聚氨酯的主要原料,而聚氨酯又是

化工生产重要的中间体,其制品被广泛应用于轻工、建筑、汽车、机电等行业。受聚氨酯工业快速增长的拉动,近年来中国对异氰酸酯的需求年均增长率达到20%,预计2006年中国异氰酸酯消费量将达到100万吨。

  与旺盛的市场需求相比,中国异氰酸酯生产起步较晚,产量较低,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因此,拥有制造异氰酸酯一流技术的几大跨国公司纷纷在中国新建MDI/TDI生产装置。据悉,上海联合异氰酸酯项目投入商业运行后,拜耳化工区一体化基地中的35万吨/年MDI项目和15万吨/年TDI项目,计划在2008年和2009年先后建成投产。届时,上海化工区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异氰酸酯生产基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