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两部委公告禁止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进口禽类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8: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董峻)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18日发布消息,中国禁止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直接或间接输入禽类及其产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禽交易市场2006年7月12日发生H5N2亚型禽流感。为防止禽流感疫情传入中国,保护畜牧业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农业部会同质检总局发布公告,作出此项规定。

  公告规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发生禽流感疫情后启运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禁止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禽类及其产品进境;对途经中国或在中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如发现有来自美国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对非法入境的美国禽类及其产品,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

  公告要求,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各级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要分别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有关规定,密切配合,做好检疫、防疫和监督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