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中广核与中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0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为加强与核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战略合作,8月11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贺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穆占英、副总经理吕华祥等出席签字仪式。钱智民、穆占英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
伴关系,对按照中国改进型压水堆技术路线(CPR1000)拟建的核电站以及其它核电项目进行统筹策划,挖掘批量建设的规模潜力,确保工程质量、进度、投资等控制目标顺利实现,坚持互惠共赢,共同推进核电建设步伐,为贯彻落实国家核电中长期规划作出贡献。

  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会谈。钱智民对穆占英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向穆占英一行介绍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的战略规划以及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为战略规划实施所做的准备。贺禹介绍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生产建设和新项目开发等有关方面情况。钱智民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按照核电标准化、系列建设的要求,确保工程建设队伍稳定,不断提高工程管理和建设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把在建项目建设好,为后续开工项目做好统筹安排,同时在更大的范围内加强合作,在国家核工业和核电事业发展中承担起“国家队”责任,为实现国家核电建设目标作出新贡献。

  穆占英、吕华祥对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在核电生产建设和新项目开发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穆占英指出,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走过了20多年的发展历程,在合作中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奠定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基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双方今后的合作更科学、更高效,目标更加明确,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核电新项目建设。(李志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