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美将采取新措施查“禁飞”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0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决定,从明年初开始落实一项措施,要所有预定飞往美国的航班在起飞前提呈乘客名单,让当局核对乘客中是否有遭美国“禁飞”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目前,航空公司可在国际航班起飞后的15分钟才提交乘客名单。

  不过,在英国挫败恐怖分子意图炸毁飞美国航班的阴谋后,美国就临时规定从英国机场起飞、预定飞往美国的航班,在起飞前提交乘客名单。

  美国早在这起阴谋揭发前就计划实施这一措施,但该安全方案遭到多个航空业者的反对,他们担心,这么做会导致飞机延误起飞,进而加重航空飞行成本。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周一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我们的立场是:在飞机起飞前就确定有无问题人物,这总应该比让飞机起飞之后又折返好吧?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因此,我们计划落实这个政策。”

  美国

航空运输协会会长詹姆斯梅说,航空公司担心,落实这一措施后,将得多添资讯设施、需要更多人员,而欧洲联盟国家也担心,这会违反欧盟的隐私条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