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截止七月底中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达1.21亿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月度形势报告显示,截止到今年七月底,中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一点二一亿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四。其中,空置商品住宅逾六千六百万平方米,增长百分之十点八。

  尽管中国商品房空置面积在不断增加,但处于调控靶心的虚高楼价却并未因此走软,七月,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百分之五点七,与去年同期相比,七十个城市中仅有上海等三个城市新房价格出现下跌。

  在各地

房价一路走高的同时,中国房地产市场投资热情亦大增。今日公布的这份月报显示,前七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九千四百一十一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商品住宅投资达六千五百余亿元,增长近三成,其中,经济适用房投资仅有二百七十五亿元。

  对于热情不减的房地产投资热潮,中国银行监管当局已祭出信贷“紧箍咒”,收紧囤地囤房企业的新增房贷,将严禁向项目资本金比例不及三成五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放贷款。(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