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正式开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3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记者董义昌凌育增通讯员柴宗盛林杰报道:8月16日,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正式开航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

  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德国交通部副部长Mr.Adamowitch、汉莎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总裁Mr.Mayrheber、德国投资发展银行高级副总裁Mr.Bernsen、深航总裁兼翡翠航空董事长李昆、翡翠航空总经理泰伟思博士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庆典。

  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由深航(占51%股份)、汉莎货运(占25%股份)、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占24%股份)共同投资组建,主要经营国际航空货邮运输业务。2005年底,翡翠航空一次性向波音公司订购了6架波音747宽体货机。今年8月1日,翡翠航空第一架全新的B747-400ERF货机抵达深圳。8月5日,该机执行了第一次商业航班飞行,满载货物的B747由深圳机场飞往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6日该机满载货物返回深圳。翡翠航空的第二架货机将在今年11月份交付使用,其余4架货机将在2008年1月前陆续交付。

  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的正式开航,标志着深圳航空公司全面与国际接轨,大力发展货运业务、开拓国际货运市场、实施客货并举战略向前迈进了实质性的一大步。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翡翠航空开航庆典仪式上高度评价了翡翠航空的开航,他说:“翡翠国际货运航空公司是深航、汉莎、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精诚合作的产物,对提高国内民航企业国际化运作水平、促进中国

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作为国家放宽民航业投资后的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中外合资航空货运公司,翡翠航空的起点较高。翡翠航空一开航就使用目前世界上载重最大的波音747全货机执行国内往返欧洲的国际货运航班;翡翠航空管理先进,它借鉴和采用了汉莎货运成熟的管理模式、经验和销售网络,其总经理及各部门高管人员多为经验丰富的国际货运经营管理人才。深航总裁、翡翠航空董事长李昆说:“翡翠航空的开航,将进一步促进珠三角乃至全国航空货运市场的发展,全货机运营,将大大改善深圳的物流条件,深圳始发的直飞国际货运航班的不断增多将直接推动深圳机场货运枢纽的建设。”翡翠航空总经理泰伟思也表示,翡翠航空开航后将不断扩大航线网络,以满足亚、欧、美洲市场的客户需求。

  物流业是深圳市政府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深圳机场又是国家确定的四大货运枢纽机场之一,其物流园区的建设得到了民航总局和当地政府、海关等单位的重点扶持,现已具相当规模。这些优势条件和资源为翡翠航空货运业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