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华电新疆红雁池多管齐下保迎峰度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夏以来,乌鲁木齐市气温持续走高,随着用电高峰期的来临,新疆华电红雁池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4台机组全部实现稳发满发,7月完成发电量4.3927亿千瓦时,截至7月底,同比增长8.56%,目前,发电量达到25.63亿千瓦时,完成年计划的65%。

  在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面对迎峰度夏的形势,及早预测、计划和安排。首先对管
理、生产人员的工作、值班纪律作了严格要求,提前进行了学习考试;其次是观察列出高温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好生产现场的通风和设备降温工作,严禁设备发生“高烧”、“超温”现象,针对机组在散热过程中的安全措施进行监督,确保机组安全生产运行;再次是加强对设备防风、防雨、防高温的监视、监控和巡检,申明巡检制度,提高检查、巡检次数和质量,确保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和设备异常。同时公司还通过考核奖励机制,加大对缺陷量、电量的奖惩分配制,充分调动起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制定燃煤短缺紧急救援预案,积极筹措,保证电煤供应。今夏以来,由于地方煤矿产量小,乌市米泉、乌昌等地煤矿在进行改造,这样一来,周边地区抢占了乌市煤炭市场,电煤采购一度出现告急,公司相关人员一方面积极跑矿点、找煤源;另一方面加强煤质监督,尤其是加强采样环节各方面措施和力度,在车车保证采样机采煤的同时,煤场还要进行抽查样采集,防止个别煤矿以次充好;同时延长收煤时间,将正常的每天12小时收煤改为全天24小时不间断收煤,并且办公室人员也参与到24小时倒班收煤值班人员的队伍当中,保证过磅值班人员齐整到位。以争取公司最大存煤量。

  在8月高电量、大负荷情况下,为了保证锅炉燃烧工况稳定,公司针对“煤荒”而导致的煤质差问题,又迅速制定加强锅炉燃烧调整的技术措施,要求各运行值班员提高监盘质量,密切监视锅炉燃烧情况,加强锅炉燃烧调整、加强巡回检查、做好事故预想,尤其针对燃烧恶化,磨煤机满煤、给煤机断煤,电除尘短路跳闸、捞渣机跳闸和渣沟堵渣等事故,制定了技术措施,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从安全管理入手,深入挖掘管理的薄弱环节,在夏季高峰负荷时间段,针对部分设备易出现的问题进行诊断记录和剖析,严格对标管理,强化安全基础工作,抓制度建设、抓安全意识、抓安全作业习惯,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工作整体推进。(刘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