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教师为参加航模赛携带炸药 被湖南黄花机场查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3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8月15日下午,黄花国际机场安检人员从一名50多岁的男性旅客包中查获7个爆炸装置,这些爆炸装置为模型火箭的助动器,具有一定的爆炸性。播放视频

  目前,这些爆炸装置已被机场公安人员收缴,该乘客在经过批评教育和处罚后,于今日上午飞抵昆明。8月15日下午3时43分,距离BK2811长沙—昆明航班起飞不到半小时,黄花国际机场安检员蒋亚莉像平常一样在执行登机前的安检工作。突然,检查旅客行李的X光机
显示一行李内有不明物体,而该行李的持有者,一名50多岁男性旅客神色十分慌张。

  蒋亚莉马上通知开包员进行手工开包检查。“开包检查后发现这名旅客包裹内有一种类似烟花的东西,数量有7个。”蒋亚莉回忆道,当发现包内的违禁物品被查获后,该中年男子显得很不高兴,“他不停地说,‘可以带,可以带’并试图从检查员手中把物品夺回去”。看到这种情况,蒋亚莉迅速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将该乘客控制住。经技术鉴定,安检人员发现每个物品中都有一枚电雷管,两节小炸药,该乘客随即被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经查该男子姓邱,是浏阳市的一名教师,去昆明参加航模比赛,这7个爆炸装置为模型

火箭的助动器,具有一定爆炸性,一旦被带上飞机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查获该类物品在黄花机场尚属首次。目前所查获的违禁物品助动器已被机场公安人员收缴,该乘客在经过公安民警的批评教育和相关处罚后,于今日上午乘坐飞机安全抵达了昆明。

  日前,英国希思罗机场出现的情况引起了中国民航总局的高度重视。民航总局11日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机场提高安全级别,加强安全检查。黄花机场内部目前也已经提高了相应的安检级别。机场安检人员提醒广大坐飞机出行的乘客,在乘坐飞机之前应了解相关规定,对于一些违禁物品,不能无视乘机安全,心存侥幸心理以期蒙混过关。

  坐飞机这些东西不能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下列物品禁止乘客携带或托运。

  1、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包括:军用枪、民用枪、刺刀等和上述物品的仿制品。2、爆炸物品类,包括:炸弹、爆破剂、烟花等。3、管制刀具。4、易燃,易爆物品。5、毒害品。6、腐蚀性物品。7、放射性物品: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8、其他危害飞行安全的物品,如强磁化物等。9、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携带,运输的物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