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零售渠道排名家乐福蝉联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3:35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杜鹃 16日北京报道】

  CTR市场研究今天发布了中国主要城市最新快速消费品零售渠道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排名前十位的零售渠道都是以超大仓储、超市、百货商场等为代表的现代化销售通路,它们左右着城市零售渠道的发展方向,其市场份额占据零售渠道总市场份额的64%。

  该调查结果显示,在全国15个主要城市的快速消费品总体的排名中,家乐福以5.0%的金额占比和47.2%的渠道渗透率继续保持其冠军位置,苏果超市以平均每年49次的购买频次和36.9%的客户忠诚度两个指标领先于其他零售商。另外,京客隆、乐购和好又多以5.5%、9.4%、16.7%的金额占比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排名第一。与此同时,该调查结果还显示,现代化通路在零售渠道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但它在各个城市的发展却不均衡。例如,现代化的零售渠道在上海、深圳占据了85%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在济南,却只有45%的市场占有率。

  据悉,CTR市场研究此项基于消费者研究的零售渠道调查结果已连续发布了3年,其总裁陈若愚表示:“我们的数据就是要帮助零售渠道商发现消费者的需求,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进行品类管理,迎合消费者的意愿,从而巩固和发展其自身的市场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