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国际皮革展合力效应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25 人民网-市场报

  经过20年的精心培育,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国际时装及时尚配饰展已成为国内外皮革及皮革制品制造商最重要的采购平台。在2005年的展会期间,来自各地的专业观众接近1.5万多人,覆盖世界80多个国家。在今年的招展中,有超过70%多是稳定的参展商。

  杨文辉

  将于9月5日至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06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国际时装及时尚配饰展是历届展会中规模最大的,今年的展会面积将达到5.75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25%,预计将汇集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参展商,摊位数量达到2600个。

  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和国际时装及时尚配饰展是国内最大型的皮革业综合性展览会,它的展览内容涵盖了皮革、皮革加工、皮革制品、皮革机械等皮革工业上、中、下游的所有领域。经过20年的精心培育,这个展会已成为中国皮革及皮革制品制造商最重要的采购平台。在2005年的会期,有来自各地的专业观众接近1.5万多人,覆盖世界80多个国家。在今年的招展中,有超过70%多是稳定的参展商。

  得天独后的优势

  中国皮革协会李玉中副秘书长表示,之所以有这么多的厂商参展,是因为这个展会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认为主要有两大优势:

  一、市场大,发展空间广。我国是世界皮革生产大国,也是制鞋和皮革制品生产大国。我国的轻革产量、制鞋产量、皮革服装产量、箱包产量和皮革贸易量均位于世界首位。近10年,中国皮革制品(包括制鞋产品)质量得到迅速提高,并且生产质量稳定,对外贸易额逐年提升。由于皮革制品和制鞋产品是劳动力密集型产品,中国皮革制品和制鞋产品的价格在国际市场上相对较低,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因而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逐年增大。同时,我国皮革行业需要进口大量的原料皮、半成品革、成品革、制革设备、制鞋设备等。特别是近年来,我国皮革工业对国外优质皮革

化工材料的需求持续旺盛,目前已占到全部用量的60%。五金配件和鞋类配套产品的进口也有大幅度增长。从而吸引一大批国际客商青睐中国。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和国际时装及时尚配饰展是中国皮革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国际客商将通过这个展会来扩大在中国的发展空间。

  二、主办单位权威。每年一届的上海展会是由中国皮革协会和亚太区皮革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该展会也是中国皮革协会惟一主办并承办的专业性展会。中国皮革协会是全国皮革行业惟一协调管理和服务机构,并与世界皮革行业协会、商会建立了广泛且密切的联系。香港亚太区皮革展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性展览公司之一,其主办的香港亚太皮革展览会在业界久负盛名。二者从1998年开始合作至今,共同成功举办了8届展览会,这个展会已经发展成为成熟的展会,有良好的技术支持和一大批稳定的参展群体和专业观众资源。目前,在参加2006中国国际皮革展的参展商中,有70%多是稳定的参展商。在行业内这个展会的品牌知名度几乎是家喻户晓。

  今年展会合力效应显著

  彰显合力效应。2006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和国际时装及时尚配饰展将同中国皮革协会理事会第五届四次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五届国际鞋业大会同期同地举行,届时,将邀请亚洲、欧洲、美洲及澳洲等地的主要制鞋国家及地区代表参加,亦可吸引更多的专业人士参加展会。另外,展会和专业会议的同期同地举办,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沟通的平台。本项展是国家

商务部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重点扶持的专业展会,并得到海宁、辛集、璧山、武侯、惠东、白沟、江都等皮革特色生产区域的地方政府和皮革协会的鼎力支持。中国皮革协会各专业委员会为展会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良好的效果,“真皮标志”企业和全国其他骨干企业的积极参与,各个方面的努力将形成巨大的合力效应,将此次展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多种渠道组织专业买家

  为了使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和商家获得更大贸易成果,中国皮革协会在招展和组织观众的工作上下大力气,采取了多种不同的渠道,组织专业观众。协会通过参加各大展会,不断地推介该展会,及时地向参加同类展会的商家和生产厂家提供展会的最新信息。在参加多种行业展会的同时,中国皮革协会还通过国内外多次行业会议和论坛,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宣传展会。据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苏超英介绍,本届展会国际观众的组织工作重点围绕亚洲、南北美洲和东欧的10多个国家进行,在维护老客户的同时,积极帮助中国企业开拓多元化的国际市场。在组织国际观众的工作上,中国皮革协会充分利用历年从各类国际行业展会上获得国际买家资料而建立的买家数据库,寻找专业的采购商和进口商,推介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国际时装和时尚配饰展,并联系上述地区的皮革工业商会和协会,进行交流推介活动,邀请国际团体买家前来参观洽谈。同时还通过中国驻海外领事馆的商务处,寻找更多国际买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