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宝明确表态保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广州

  大宝将被并购一事至今仍无最终定论。昨日,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下称“大宝”)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明确表示,该公司绝对不会放弃大宝这个品牌。

  国内企业被并购,从既往案例来看,存在着自身品牌被雪藏,以致逐渐消亡的危险。就此,大宝办公室主任王文兵很明确地表态:“大宝这个品牌是我们公司建设了20多年的,我们不会放弃。”同时,王文兵更表示,大宝绝对不是卖厂,而是在寻求做大做强之路。

  业内人士分析,有意向收购大宝的企业,极大可能是出于希望渗透低端市场的考虑。事实上,在

护肤品这一类别产品中,抛开销售额不谈,大宝在全国的出货量的确很大,根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统计数据,大宝连续8年做到全国护肤品市场销量第一名。大销量至少证明了它对相关市场具有一定的渗透能力。

  而传闻中的收购方强生公司,若其引入大宝,或许是出于战略上的考虑,因为可加长其个人护理品的链条。目前来看,强生旗下的“可伶可俐”针对城市年轻一族,市场占有率虽然不错,但发展已趋于成熟;引进国内不久的露得清,针对年龄稍高一些的年轻女性,但目前还没有完全打开市场局面。

  除了对低端市场渗透之外,对于有意向收购的企业来说,大宝的销售网络也可能成为另外一个考虑因素。有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雅芳早在两年前就有收购大宝的打算,当时看中的就是它全国性的销售网络,因为那个时期的雅芳在中国的获利还主要是通过搭建营销网络的途径。

  中国美容

化妆品策划专家吴志刚则认为,“大宝的确有一个比较大的经销商网络,但问题在于这个网络是比较粗犷的网络,大宝的经营业态也属于较传统的经营业态,所以这个网络到底好不好,还不好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