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铁道部否认近期招标总额数千亿元的70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 有媒体近日披露,在未来一个月内,中国铁道部将有总额达数千亿元的七十个项目向国内外公开招标。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明确表示,铁路机构最近没有发布过类似消息,此消息不属实。

  王勇平说,早在二00五年五月份,铁道部就向社会公开推介了包括武(汉)广(州)客运专线、石(家庄)太(原)客运专线、郑(州)西(安)客运专线等在内的四十三个铁路建设项目。今年还会陆续有部分项目向国内外推介,但是肯定不会是七十个,而且“招标”的说法也不准确,应该是推介。

  王勇平强调, 铁路欢迎包括民营资本在内的境内外各类社会资金投资铁路建设,至于今年还将推介哪些铁路建设项目,敬请关注

铁道部政府网站上的相关公告。

  据悉,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已经确定:一是大力吸引地方政府和境内外各类社会资金直接投资铁路建设,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大幅度提高项目直接融资比重。二是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建立“滚动发债”机制;三是研究建立铁路产业投资基金,开辟保险、社保等大额资金投资铁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效途径;四是探索铁路移动设备的融资租赁;五是积极推进铁路股份制改革,组建若干股份公司在境内或境外上市融资,以优质存量资产吸引增量投资,实现持续融资、滚动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