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龙基扩张提速 联诺连锁花开千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35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尚振仁

  “最新的消息是,近期我们就要获得FDA的批文,这意味着龙基获得了进军欧美的通行证,大展拳脚的机会即将来临!”8月2日,言及此处的夏钧一脸兴奋,而在这位陕西联诺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兴奋的背后,还有一个消息在保健品界悄悄流传:以“衡氧理论”声名雀起的“龙基保健品旗舰店”即将在北京、上海及广州等重要城市开业,至此“龙基”覆盖城市突破16个。

  西安旗舰店 “准样板”功效震惊业界

  最早开业的西安旗舰店,短短数月已经引起了保健品同业的“高度警惕”。

  “龙基保健品西安旗舰店”位于西安市区核心地带友谊西路,周边围绕着重点院校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航空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辐射的居民区亦为密集,除去上述高校家属院外,西北民航、陕西省建总公司都环绕于此,区域人口总数接近50万。但布局更为合理的是,此处距西北最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仅有1公里,仅此处的常住居民就突破了15万人,其人均GDP在2005年就突破了5000美元,是西安市人均GDP的5倍左右。

  “由于这是我们第一个旗舰店,所以就倾注了较大的心血”。顺着夏钧的指引,我们走进了这家以绿色为主基调的服务店内,超过100平方米店内,不仅陈列着“龙基”旗下的所有保健品,如“龙基葡萄籽软胶囊”、“龙基西洋参含片”、“龙基衡氧松花粉”、“龙基螺旋藻”、“龙基抗氧E”、“龙基枸杞子提取物胶囊”等十余种系列产品,而且身着整洁制服的“健康顾问”和“

营养师”正在给几位顾客讲解“衡氧理论”和几种保健品的功效。一位西北工业大学退体教师告诉我们:“我们都被广告吓怕了,但这家公司不做广告,保健效果却出奇的好,现在我们学校不少人都开始长期服用了。”

  为了进一步做深做透样板店,联诺公司在继续强化生产环节之外,特别注重市场营销及专业培训,以期最大限度地树立市场知识度与美誉度,同时切实服务广大消费者。

  前者范围内,联诺公司打造了保健品销售体系的全新模式,成立三个分中心,分别代理总公司不同的产品品牌,其间不允许窜货,如果需要调剂,需各自向分中心领导请示方可,这样一来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就随时严密掌握在销售最高层,维护了公司的市场形象。后者范围内,联诺公司则迅速指导员工学习专业知识,获得专业资质的可执照上岗,担任公司的“健康顾问”或“营养师”,向客人全面介绍“衡氧理论”和“龙基”产品的具体功效,并详细跟踪服务每一个客户,做到时时掌握、时时服务。

  公司一管理层透露:“由于西安旗舰店是龙基第一个样板店,虽然最初规划得也比较细心,但实际上还是有一些不足,因此只能称为准样板,但随着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样板店的开业,保健品同行则会发现,龙基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

  FDA护驾 “大连锁”模式突破在即

  我们最先关注了FDA(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的消息。

  众所周知,FDA系由美国国会授权管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食品及

化妆品的联邦执法机构,由于其认真、严谨、公正的负责态度,拿到FDA的核准文件,就意味着某项产品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通行无阻”。

  “准确的消息是,我们将在近期获得FDA批准文件,一经获批,我们将马上向公众披露。”但一直酝酿“大连锁”模式的夏钧更关注的是,一旦FDA获批,其“西式特许加盟+中式保健理论=一流民族品牌”的模式将获得更大的推动力。公司高层透露:“目前公司加盟扩张的策略已经明确:立足西部,渗透东部,空降海外,全球开花”。

  为了执行此一策略,于国内而言,公司新的“加盟手册”已经推出,各项优惠的加盟政策正吸引了数千有实力的投资者到西安现场考察与学习,并亲身参与了公司在西安组织的100多次大型推介活动。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不少投资者希望一次性拿下某一区域的总代理或总经销,再由此逐次扩张店面。“坦白说,保健品领域很多年没有出现这样大手笔的投资者了,这完全是冲着龙基的品牌效应来的”。而事实上,联诺公司也非常鼓励这种作法,“毕竟,由区域总代理或总经销决定在哪些地级市、在哪些地段设点建店,其本土化思路的成功率自然要高出许多。”而倘若放眼全球,随着FDA的获批,公司也准备于日本、新加坡、美国等地的华人聚居区建立店面或是产品专柜,将影响扩张至全球,最终形成全球互动的良性效应。

  我们从规划中得知,目前180多个“龙基”保健品形象店已于西安、武汉、南京等16个城市开业,2006年计划建店总数将突破250个,2007年将突破1000个,2008年将达到惊人的3000个。

  “渠道为王,保健品更不例外。‘大连锁’模式正是现代保健品营销的必由之路,也是公司核心

竞争力的最佳体现。”8月2日,夏钧一语中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