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国电集团装机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44 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电集团基建工作会议在山东临沂召开

  本网讯从刚刚闭幕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2006基建工作会议上获悉,以国电山东菏泽发电公司2号30万千瓦机组、贵州鸭溪发电公司4号30万千瓦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为标志,作为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国电集团可控装机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达4037.6万千瓦。

  中国国电2006年基建工作会议于8月8日在山东临沂召开。这次会议的中心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建设“四新”电厂的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新建工程前期、建设、生产运营的全过程管理,努力提高新机组的投产水平。

  在这次会议上,该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大兵发表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建设“四新”电厂,不断提升集团公司总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讲话。周大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对基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了基建工程建设“四新”电厂的要求,为集团公司的科学发展、节约发展、和谐发展及不断提升集团公司总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指明了方向。周大兵强调,今明两年是该集团公司基建工程投产高峰,要深化前期规划工作,为实现集团“十一五”发展战略目标创造条件,具体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狠抓设计工作,发挥设计的龙头作用;第二,切实提高项目管理水平;第三,正视困难,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发展中的问题;第四,强化安全管理,实现人身死亡“零”目标。 同时,周大兵指出要细化生产准备和运营管理,确保新投产工程实现当年盈利。

  该集团公司副总陈飞作了题为《建设“四新”电厂,提高新机投产水平,增强新机盈利能力》的基建工作报告,就提高新机投产水平,增强新机盈利能力,全面完成基建工作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四新”电厂的措施,对下一步强化集团公司系统基建工程建设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确保完成基本建设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更加明晰的工作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位于山东省费县电厂施工现场,他们对该项目参建各单位顶烈日、冒酷暑,克服设备到货晚、缺陷繁杂等困难,在施工速度、安全质量、科学管理等方面创造的奇迹感触颇深。尤其在得知由山东电建二公司承建的1号锅炉继5月份完成12000只焊口之后于6月份再次完成焊口12000只,并且各项指标均领先于国内、国际同类型发电机组,创造了这个曾经七获全国焊接工程优质奖的公司新的施工记录的消息后,参会代表大连庄河发电公司总经理由衷感慨,费县电厂是我们所有发电企业的楷模。

  [相关链接]

  今年国电集团计划投产800万千瓦,截至8月8日,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中国集团公司已投产425.95万千瓦,并购增容126万千瓦,扣除按规定关停并转的小火电,集团公司总装机容量达4037.6万千瓦,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为缓解了我国电力供应紧张局面,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讯员罗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