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4466个国有林场酝酿全面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说,中国4466个国有林场现正在全面酝酿改革的方案,国务院将下发有关的文件。

  曹清尧指出,林权制度是林业政策的根本,林权制度改革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国有林区的林权制度改革,二是国有林场的林权制度改革,三是集体林区的林权制度改革。

  集体林区是中国林业的半壁江山,集体林业用地占了25亿亩,这是农民重要的生产资料,是林业一块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集体林权改革目前来讲,普遍存在经营主体不落实、经营机制不灵活、利益分配不合理、林农负担过重、流转不规范等突出的问题。这也导致了集体山林经营粗放,质量不高,效益低下,农民增收缓慢,严重影响了广大林农发展林业的积极性,制约了林业生产力的进一步发展。所以,林权制度改革势在必行。(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