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申城昨日用电量创历史新尖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4:13 新闻晨报

  □实习生 丁颖 记者 殷正明

  晨报讯 昨天下午1时20分,上海电网用电负荷达1917.06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由于电力部门实施了高效有序的错峰让电预案,全市平稳度过了这一用电“尖峰时刻”,各区县均未出现应急拉电情况。

  今年市电力公司制订了夏季有序用电基础预案、高温期预案以及应急预案共3套用电预案。自6月15日至今,实施的基本上是有序用电的第一套预案,安排部分企业错峰让电。昨天,部分企业按计划避峰让电共31万千瓦。

  下午1时许,上海电网负荷猛升,很快突破了7月19日曾出现的全市用电峰值1880.8万千瓦。此时闸北燃机、奉贤燃机和漕泾燃机等调峰电厂全力供电,上海自有发电机组发电能力增至1276.1万千瓦。同时,江苏、浙江和三峡、葛洲坝等地输往上海的电力也创出新高,达到了665.4万千瓦。沪电、外电相辅相成,使上海电网供电用电一直处于平稳在控状态。

  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上周末至今,上海用电负荷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今后几天还会出现较高的用电负荷峰值,相关企业必须严格执行错峰让电预案,企事业单位和市民都要重视节约用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