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个别油站低标号油喊缺 车主担心油价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7: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晨,广州个别加油站90号汽油、0号柴油“喊缺”

  油价又要升?专家说未必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李晓莉、实习生叶焕枝报道:“对不起,这里没有0号柴油和90号汽油了”。今晨,记者在江湾加油站“碰壁”。据悉,广州部分加油站最近再度传出成品油供应紧张,主要是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有的加油站0号柴油“暂时只加50元”,甚至只对“记账单位”保证供应。

  记者今晨发现七星岗加油站、石井加油站、冠德加油站、员村加油站等,暂时都没有限制加油,不过一些加油站表示,90号汽油因为经常拿不到货,干脆就取消了。中油BP的负责人坦言,近期柴油相对紧张,他不排除在某些中油BP的加油站里对柴油“限加”。而中石化有关人士透露,近日成品油资源确实有点紧张,但汽油没有进行“限加”。

  低标号油再度紧张,不少车主担心这是“新一轮涨价”的先声。今晨,中石化人士否定这一说法。他表示现在市场上的紧张是供应量少了,一方面是90号汽油和0号

柴油的进货价格与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接近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也由于国家提出要推广高标号汽油,炼油企业减少产量,油源紧张。“90号汽油是必将要淘汰的产品”,他指出,目前生产的汽车,如果按照规定标号使用,已经完全不能用90号汽油了,“只是现在不少人因为油价贵而降标用油”。

  但行内专家认为,低标号

成品油仍有庞大的消费群,短期内完全退出市场不太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