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瑞士嘉能可拟入股中国第二大铝生产商青铜峡铝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18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王明(Mure Dickie)北京、丽布卡•布里姆(Rebecca Bream)伦敦报道

  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瑞士大宗商品生产和交易商嘉能可国际公司(Glencore International)北京办事处的一位管理人士昨日表示,该公司计划购入中国第二大铝生产商青铜峡铝业集团(Qingtongxia Aluminium)的股份。

  这位管理人士表示,嘉能可已与青铜峡铝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决定购买股份的规模前,对后者的业务进行审核。他拒绝透露有关细节。青铜峡铝业位于中国西部的宁夏。

  另一位接近嘉能可的人士表示,此笔交易处在初期阶段。

  青铜峡铝业拒绝对此置评。在铝产量方面,该公司仅次于国有控股企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Chinalco)。

  嘉能可在全球范围内同时经营着大宗商品交易和生产业务,其生产业务遍及14个国家,员工逾5万人。目前该公司已拥有数家美国和其它国家矿业及金属上市公司的股份。

  该公司是英国上市矿业集团斯特拉塔(Xstrata)的最大股东,后者目前正在收购加拿大的鹰桥公司(Falconbridge)。

  不过,这将是嘉能可首次直接购买中国冶炼公司的股份,这家瑞士公司由其管理人士和员工私人持股。

  译者/刘彦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