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诸暨电力客服中心温馨服务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0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您好,这里是95598诸暨电力客户服务中心,有什么问题请讲。”“我们这里令克跌落电没了。”“好的,我们马上会派人过去。”客服人员立即将情况下单到相关供电营业所,两分钟后系统随即显示:“已派出抢修队。”这是7月28日9时24分,记者在95598诸暨电力客户服务中心看到的高效处理故障报修的一幕。9时50分,系统再次显示:“故障抢修完毕。”

  进入“双夏”以来,95598的热线电话像高温天气一样火热,六七两月内,呼入电话多达31515个,高于今年1至5月份中心呼入电话总数。仅6月23日这一天,呼入电话达到3752个。95598客服中心负责人张三川介绍说:“夏天是用电高峰季节,输电和检修压力很大,客户查询和报修的电话非常多,工作人员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但我们尽可能做好工作,替客户解决实际问题。”7月26日下午,枫镇660线停电进行线路改道,一位客户接连打三个电话到95598询问情况。工作人员蒋宇燕耐心解释后客户仍不相信,并要求告诉抢修地址亲自查询,由于未找到地址,他口出重语开始在电话里骂人,其中一个电话长达11分钟,蒋宇燕想方设法解释,让客户明白计划停电检修的必要性。

  “不能先于客户挂电话”,是95598客服中心一条铁的纪律,因此,很多工作人员会自己想办法舒缓压力。毛淑蓉自95598开通后就一直在这里工作,每天要接一两百个电话,咨询、报修、投诉等繁琐的事情要求毛淑蓉做到细致、耐心。她开玩笑说,现在已经对电话铃声产生条件反射了,在家听到电话铃声也会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对于这份工作,毛淑蓉说:“说实话,有点烦。有些客户并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但一接起电话,就会自觉地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因此会非常耐心地去解释。”毛淑蓉说话的时候细声细气,给人感觉特别温和。她告诉记者,95598这个集体非常和谐,有事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接到发牢骚、出气的电话,大家也会互相安慰。

  裘晓佳是95598客服中心年龄最小的工作人员,采访期间还能听到她接完电话后长叹一口气,她说这是她自我调节的方式。从实验职中一毕业就进入95598工作的裘晓佳,虽然是家里的老大,但也算是家里的宠儿,有时候接到客户质问、骂人的电话,觉得挺委屈的。“工作的时候,我始终要求自己微笑着说话,下班后就跟家里人发发牢骚。”裘晓佳说,忙的时候一天有几千个电话,5秒钟处理好一件事情,一直不间断,直到凌晨两三点才能休息。“以前很少有人知道95598,现在一讲出来都知道,很开心,我们的辛苦也就有价值了。”(毛年永 沈亚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