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福建电力众志成城抗“桑美”保供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5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截止到8月11日18时,福建宁德市区全部恢复供电,蕉城区14个乡镇除个别偏远村庄外均恢复供电;屏南、周宁、柘荣90%以上乡镇恢复供电;霞浦、福安、寿宁70%以上乡镇恢复供电;受灾最严重的福鼎正在全力抢修之中。

  今年第8号强台风“桑美”10日袭击浙江、福建,中心最大风速35米/秒,风力12级,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对福建电网构成严重威胁,宁德电网受灾
最为严重。500千伏宁双、德龙联络线跳闸;220千伏线路跳闸1条,110千伏变电站停运6座,110千伏线路跳闸12条,停运11条;35千伏变电站停运25座,35千伏线路跳闸34条,10千伏线路跳闸257条。其中,福鼎市、柘荣县供电全停,寿宁、屏南、霞浦、周宁县孤立网运行。

  

福建省电力公司全面部署,组织一切力量抗灾抢险保电,努力将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8月10日下午,省公司党组委派林韩总工程师奔赴宁德,坐镇指挥宁德电业局防抗台风“桑美”。10日下午17:25,在省公司召开的抗台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福州电监办专员郑宝强对宁德局抗台部署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防汛抗台应急预案和各项应急措施,全力以赴,确保安全。

  宁德局全力以赴投入防抗台风“桑美”工作,快速启动防汛抗台指挥部24小时值班,10日上午,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福鼎、霞浦、福安等台风可能登陆的县(市)供电公司进行蹲点指导抗台工作。10日下午,林韩总工又会同24小时值班的该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细致落实抗台措施,指挥各县(市)供电公司全力抗台抢险。

  11日上午,宁德电业局精干人员迅速奔赴受灾最为严重的福鼎支援抢修复电工作。福州、莆田、泉州、三明各电业局和电建二公司迅速调配技术、抢修人员和发电车、高空作业车、吊车抢修车辆组成抢险队伍共两批350多人,于11日上午奔赴宁德各县市公司,增援福鼎、柘荣、霞浦、福安等县(市)进行抢修。莆田电业局抢修人员负责柘荣县的抢修任务。该县多处山体滑坡,位于小山包上的力捷迅药厂专线#18杆的杆塔基础坍塌,电杆已严重倾斜,随时都有倒杆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如果按常规的抢修方法,可能危及抢修人员安全。他们果断决定,在#19杆打一条临时拉线,把导线控住,然后在#17号杆(耐张杆)上把导线慢慢放松,逐渐把#17号杆放倒,最后把导线收紧,顺利修复主杆线,恢复了供电。据统计,省电力公司和宁德电业局共组织了186支抢修队伍1500多人投入抢修,确保受灾线路于12日前恢复供电。

  8月11日上午,在外出差的福建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卫东赶往宁德,坐镇指挥宁德抢修复电工作,要求宁德局要全力确保通讯、政府、自来水、群众生活用电。李卫东详细了解了电网运行情况后,指出宁德电业局抢修体系、安全保证体系和宣传后勤保障体系组织到位、布置到位。要求宁德局按照既定方案紧抓落实,并将省公司350多人的增援队伍安排到位、保障到位,最大发挥调剂的技术人员和抢修设备作用,保证在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争取时间恢复供电。

  8月11日上午,在宁德市人民政府防汛抗台抢险指挥部,宁德市市长陈荣凯对省公司李卫东总经理到宁德指挥抗灾抢险工作表示感谢,高度赞扬电力系统员工全力抢险保供电。他说,电力对于抗灾抢险是最重要的,电力系统的抢修反应也是最为迅速的。省电力公司不仅在电网建设方面高度重视和支持宁德。在灾害面前,更是给予宁德最及时、最有力的支援。他要求,交警部门要为电力抢修车辆提供畅通的通道,全力配合电力部门抢修。

  8月10日20:30,福安市供电有限公司防台抗汛挥指中心接到下白石顶头水库报警,因山洪暴发,加上是天文大潮,库区水位猛涨,给库区人民生命财产带来极大的隐患,要求立即恢复供电,以便开闸放水,保证库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接到报警时,库区中心风力达十级,现场风雨交加,到处一片黑暗。库区水量正在不断高速上升,不容多想,下白石供电所所长陈文堂立刻召集六名抢险队员火速奔赴现场。陈所长与抢修队员仔细分析了现场情况,并果断制定了抢修复电工作方案。抢修人员顶着狂风暴雨进入现场时,全身已经湿透,连行走都非常困难,要登上十来米的电杆是一件极其危险的抢修作业。为了库区人民的安全,陈文堂毅然作出决定,再危险也要和洪水抢时间修复线路。在进行工作分工后,陈文堂一甩手说,“跟我上”,带头开始登杆操作。抢修队一组对线路走廊上的树木与竹子进行清理,狂风吹在竹子上东倒西歪,也不停的打在抢修队员的身上,雨不停地打在队员的脸上连眼睛都无法睁开,队员们顾不上疼痛,挥着砍刀将一根根竹子伐倒,清理了线路障碍;一组冒险登杆进行作业,在人都无法站稳的情况下,队员们只能一边极度小心进行安全措施保护,紧抱着电杆一步一挪,一边抢修着被树木压断的线路。直到21:40,经陈所长及抢修队员的努力,恢复了水库正常供电,保证了库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凌晨6点,宁德市劳模、福鼎市供电有限公司抢修中心主任卓继雄经过一个紧张的无眠之夜后,带领人员早早来到在星火工业园区附近的一个居民小区处理接户线故障。一楼一位早起的居民对卓继雄说:“你们干活注意一些,水都洒在我家衣服上了!”可当她自己看了一眼竹梯上的抢修人员,就连忙说起对不起来:那一滴一滴洒下的水全都是抢修人员滴下的汗水啊。这些连夜投入抢修的年轻小伙们,全身湿透,甚至有的人脸上甚至都结出了一层厚厚的盐。原来,卓继雄刚刚带领着抢修人员对市区的毁损线路进行抢修,退下来后顾不上休息,就赶到这里抢修。谁也想不到,卓继雄家被剧烈的台风掀翻了屋顶,家里的土墙也因为暴雨狂风的侵袭而岌岌可危,面临坍塌的危险,他带领的这班抢修人员的家里也都不同程度的受灾。虽然前一天,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没有睡好安稳觉,他们全然不顾家里的灾情,不顾连续作战的疲惫,全力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莆田市电力工程公司总经理、青年突击队队长李勃,8月10日晚8:00正在公司加班,突然接到增援宁德地区电力抢修任务,他来不及多想,立即撂下手中的活,连夜通知组织抢修骨干,研究抢修安排,落实抢修车辆和物资。11日6:30,该公司参加抢修的46名人员全部到位,一夜没合眼的李勃亲自检查了车辆及所需工器具情况,顾不上停车吃中午饭,一路兼程,火速赶赴宁德受灾严重的柘荣县。根据抢修安排,李勃马上将抢修人员分成一个变电组和两个线路组,变电组投入到变电站进行抢修;两个线路组分别负责两个主杆线故障点的抢修,有条不紊迅速开展工作。(郭星球吴华钟林振中李晓红潘明雷美容陈红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