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海洋置业并入北京二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54 京华时报

   二商着力打造中国强势食品集团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旗下拥有王致和、六必居、月盛斋、白玉、摩奇、宫颐府、京糖、京酒、大红门等十几个百年老字号和自创知名品牌的北京二商集团,进一步增强了资本实力。记者昨天从二商集团获悉,北京市国资委于8月8日正式宣布,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海洋置业公司进行合并重组,这意味着二商集团欲打造首都食品大集团战略正式全面启动。

  二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二商集团去年就明确提出了做大食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即将集团打造为以科技信息、

房地产开发经营与
物业管理
为重要支撑的国有独资大型食品企业集团,此次海洋置业并入二商,二商集团以前负责
房地产业
务的相关负责人齐京贤被任命为海洋置业公司党委书记。集团内部通过重组,将把自身所拥有的房地产业务如颐和大厦、中盛大厦等剥离出来,并与海洋置业的业务合并,使这些业务能够带动食品业做强。

  合并重组后,海洋置业暂时保留独立法人资格,成为二商集团的子公司。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凤朝表示,此次将优良资产注入二商集团,目的就是增强二商集团的竞争优势,使其成为中国食品产业的强势集团。

  二商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二商集团食品业销售额为30亿元,今年预计能达到60亿元。通过海洋置业的并入重组,二商集团的战略目标是到2009年实现总资产和销售额均达到100亿元,利润达到3.5亿元。

  据了解,北京国资委直属的海洋置业注册资金达到3.3亿元,净资产1.1亿元,其开发的北三环商房大厦和华尊大厦项目已取得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