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华能与海南签订加强能源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1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车丹军通讯员王若英报道8月10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口市签订了关于加强能源合作的协议。协议主要涉及两台30万千瓦级燃煤发电机组的建设,以及今年开工的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工程———戈枕枢纽工程。

  海南省省委书记汪啸风、省长卫留成、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协议的主要内容为:海南省政府积极支持华能集团在海南西部建设燃煤电厂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09年4月底和2010年4月底投产两台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同时,华能集团还将投资建设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工程大广坝水利水电二期(灌区)的戈枕枢纽工程,该工程计划2006年开工,2009年竣工。工程建成后,将发挥防洪、灌溉、供水和发电等综合功能。

  此外,华能集团还将在海南省积极开发建设风电、核电、抽水蓄能等项目。

  卫留成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华能集团多年来对海南省发展的支持和帮助,海南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华能在海南省的电力投资项目,希望华能集团发挥国有大企业的优势,利用海南省的资源优势,把资产进一步做大做强,服务于海南省经济社会的发展。

  李小鹏说,华能集团将抓住与海南省加强

能源合作的契机,加快能源开发步伐,为海南省经济发展与建设
和谐社会
,为海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好的能源支持和更为优良的服务。

  作为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华能集团十分重视与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此前,华能集团已分别于2003年、2004年收购了海口火电有限责任公司和中海能源,是目前海南省最大的电力供应商。现华能在海南省拥有装机容量106.2万千瓦,占海南电网统调装机容量的53.8%,此外,还有33万千瓦的在建机组。今年1月~7月,华能集团在海南省的所属电厂,累计发电30.34亿千瓦时,占海南电网统调发电量的68.01%。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