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六家失信食品企业被赶出北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9:56 法制日报

  六家失信食品企业被赶出北京市场

  20家企业被记入企业信用系统公示警告

  本报北京8月9日讯 记者姚芃 李松 见习记者黄洁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发布公示,对多次存在质量问题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采取强制整体退市措施,6家食品生产

  企业被“逐”出北京市场,并被锁入失信企业“黑名单”;另有20家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被记入企业信用提示信息系统予以公示警告。

  被责令其生产的所有食品退出北京市场的6家企业是,北京欣洛克食品有限公司、北京良之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瑞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连城县侨兴食品厂、甘肃兰州亚可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旺兴盛商贸有限公司。这6家企业还被纳入北京市企业信用警示信息系统予以警示,并根据情况立案查处。何时想重新进入北京市场,需按照新成立企业的法定要求重新申报、审查。按照“企业信用警示信息系统”的规定,其股东、法定代表人的再投资、银行贷款等行为,将受到相应限制。

  工商局在监测抽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违反法律规定,多次被查出生产和销售不合格食品。为此北京市工商局决定:

  对今年上半年监测抽查中被责令停止销售超过10次的6家食品生产企业责令其生产的所有食品退出北京市场;对今年上半年被责令停止销售10次以下的12家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公示并记入企业信用提示信息系统;对在今年上半年监测抽查过程中,检出10个以上不合格食品的8家销售企业进行公示并记入企业信用提示信息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