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泰航空:油价飙升将影响下半年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37 新浪财经

  香港旗舰航空公司——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 Airways)昨天表示,不断飙升的航空燃油成本将继续影响今年下半年的业务,并损及港龙航空(Dragonair)的潜在效益。港龙航空是国泰已收购的一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

  但国泰航空表示,公司将不会缩小扩张计划,并将继续削减开支,降低成本结构。

  尽管过去几年国泰航空的货物和旅客运输量有所上升,但公司利润率一直受制于航空燃油价格的压力。2004年以来,航空油价已上涨一倍多。

  在国泰航空6月份赚取的每100港元中,有38港元付给了燃料供应商。“这非常令人沮丧,尤其是在公司运营极好的情况下,”国泰航空主席白纪图(Christopher Pratt)表示。

  英国《金融时报》刘励和(Justine Lau)香港报道

  译者/朱冠华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