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卡航全球首家安装直播电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2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陈子建)周末出差的长途旅客,将不会再错过新赛季的欧洲足球联赛。昨天(9日),记者从卡塔尔航空公司(下称“卡航”)获悉,该公司已经在其5架空客A330客机上引进实况数字电视,并播放欧洲和中东国家的大多数电视频道。这是全球首家安装此类系统的航空公司。

  “我们已经成功地在飞机上对实况卫星电视试验了一段时间”,卡航首席执行官阿
克巴·艾尔·贝克表示,“这个服务正逐步推广到远程航线机队。”在今年底前,包括这个月即将投入使用的空客A340-600在内的14架飞机,将装备新的罗克韦尔柯林斯Taiwind560型卫星电视转播系统,另外10架飞机将在2007年配备该系统。至此,在飞机上播放实况电视节目率先在中东和欧洲航线航班上实现。

  对此,卡航中国办事处称,目前系统的安装工作正在陆续进行,随后涉及中国航线的航班也有可能将安装此类系统。目前在国内,卡航开辟了北京、上海和香港的中转航线。

  据介绍,乘客可以通过该系统收看BBC

国际新闻资讯电视频道、有线电视新闻网、法国TV5、欧洲
体育新闻
、韩国MBC电视台和
迪斯尼
儿童频道等。在欧洲地区,乘客则可以收看到BBC国际新闻资讯电视频道、欧洲新闻资讯台、有线电视新闻网、法国TV5、欧洲体育新闻2台、未来电视台和彭博集团的节目。

  卡航目前机队数量为48架,均为空客飞机,该公司一直以豪华客舱布局作为自己的宣传点。经卡塔尔首都多哈中转,卡航航线网络覆盖全球70个目的地。加上其代码共享合作伙伴,卡航的航线网络覆盖全球90多个目的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