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二季度70城市房价只有上海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2:5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迟明霞 徐思佳 9日北京报道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双双增速回升

  二季度,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比上季度高0.2个百分点。房屋售价下降的城市只有上海,降幅为2.8%。上涨幅度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4.4%、大连11.9%、呼和浩特11.3%、包头9%、北京8.7%。

  国家发改委今天公布的调查显示,二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上涨5.7%,房屋租赁价格上涨1.7%,土地交易价格上涨6.4%,物业服务价格微涨0.1%。

  二季度,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环比上涨0.8%,涨幅均比上季度高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深圳14%、呼和浩特12.2%、大连11.7%、福州9.8%、北京9.5%、广州9.3%;下降的城市有2个,分别是:上海5.9%、锦州0.1%。

  新建商品住房中,经济适用房和高档住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5.4%和8.2%,涨幅比上季度分别高1和0.3个百分点;普通住房销售价格上涨5.3%,涨幅比上季度低0.3个百分点。

  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了5.8%,涨幅与上季度持平。涨幅较大的主要城市包括:大连20.8%、深圳15.3%、郑州11.4%、呼和浩特10.3%、北京9.1%;下降的城市有2个,分别是:海口3.6%、北海3.2%。

  二季度,房屋租赁价格中,住房上涨了1.6%。土地交易价格涨幅比上季度高0.7个百分点。其中,居住用地交易价格上涨7.1%,涨幅比上季度高1.3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央行在今天发布的上半年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表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均有所回升,商业性房地产贷款增速逐月加快,房价涨幅总体趋缓,但少数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仍然快速上涨。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7695亿元,同比增长24.2%,比上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5318亿元,同比增长28.2%,比上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商品房房销售面积增速回升。上半年,销售面积2.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6.5%,,比一季度提高6.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957亿元,同比增长24.5%。6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7.2%。其中,商品住宅空置面积67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1%。

  土地开发投资也快速增长,但土地购置面积持续下降。上半年,完成土地开发投资459亿元,同比增长86.5%,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82.8个百分点;完成土地开发面积1.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但全国土地购置面积1.57亿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6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