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镇海基地石油储罐月底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2:5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迟明霞 9日北京报道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剩余的36台储罐将在8月底全部建成,10月份交付使用。

  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和能源局局长赵小平近日视察了即将全面竣工的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在基地的建设中,发改委能源局组织有关单位开展了高强度钢板国产化研制工作并取得重大成果,52台储罐中就有28台采用的是国产高强度钢板,张国宝对此表示满意。

  据悉,该基地的原油管网等配套实施也已全部完成,具备了“三进四出”的储运功能。基地目前正在加强人员、队伍培训,已经做好石油收储和运行管理的各项准备。

  镇海基地是国家首批选定的四个国家

石油储备基地之一,建设总投资约37亿元,储备能力为520万立方米,由中石化集团承担建设任务,实行EPC总承包建设模式。在去年9月份时,基地先期建成的16台储罐建成并通过验收。其它3个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浙江舟山、山东黄岛、大连建设的一期工程已经全面铺开,预计将在2007年或2008年竣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