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邮政投入上亿巨资打造优+速递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赵晓辉) 中国邮政9日宣布推出邮政快递EMS“优+”服务,这项投资上亿元的业务将借助无线通信手持终端确保快递邮件按时送达。

  据介绍,中国邮政已经购置1万部手持终端,应用于全国31个省市。该终端可以实时揽收和传递信息,客户可以通过网站、手机短信、客户中心和营业窗口查询所投递邮件的状况。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马军胜说,为推出“优+”服务,中国邮政于7月1日进行了邮政速递最大规模的网络调整,将全国324个集散中心压缩为168个,缩短了邮件周转流程。此外,还新增上海-沈阳、上海-天津、上海-潍坊三条国内航线,并将次日递城市范围扩大为207个。 中国邮政EMS开办已有26年之久。本月3日,中国邮政开通了北京-韩国首尔邮政速递专机国际航线。据介绍,上海浦东-日本大阪的邮政速递航线也即将开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