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石油:市场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47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今年6月底,商务部组织各地商务主管单位、重点生产和流通企业、有关行业协会及专家就今年下半年300种主要生产资料市场供求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分析认为能源类产品供求依然转向偏紧,价格高位运行。

  供求状况调查显示,石油需求平稳增长,今年全年总量将达到3.2亿吨,较上年增长逾5%。由于产量增势平稳,进口大幅增长,出口明显减少,市场将保持供需平衡和库存有所增加的格局。成品油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国内市场受资源约束,将继续保持低速增长,国际高油价短期难以出现实质性回调,供需依然出现偏紧局面,国内市场价格继续高位运行。

  

商务部称,55%调查意见认为10种
能源
产品供求平衡,比上半年下降3.58个百分点;39%认为供不应求,比上半年上升3.62个百分点;6%认为供过于求,同上半年基本持平。其中,认为煤炭市场供不应求的占31%,供求平衡的占60%。认为
成品油
市场供不应求的占43%,供求平衡的占53%。分类别看,认为汽油市场供不应求的占56%,供求平衡的占44%,认为柴油市场供不应求的占73%,供求平衡的占26%。

  64%意见认为价格将上升,比上半年上升12.6个百分点;32%的意见认为价格基本稳定,比上半年下降12.3个百分点;4%的意见认为价格下降。其中,认为煤炭市场价格上涨的占49%,价格平稳的占42%,价格下降的占9%;认为成品油市场价格上涨的占72%,价格平稳的占27%。分类别看,认为汽油市场价格上涨的占85%,价格平衡占14%。认为柴油市场价格上涨的占86%,价格平衡占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