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印度官员来川调查丝绸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文雅 实习生 张海军) 印度政府近日决定对来自中国的丝绸产品施加57%到108%的临时关税;而我国有关方面正努力在这桩印中金额最高的反倾销案上“翻盘”。记者昨日从省丝绸商会获悉,本周内,印度两名官员将来成都实地调查丝绸倾销案,省丝绸商会认为,核查对此案终裁将产生重要影响。

  据介绍,印度官员已于6日抵京,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浙江惠隆公司及四川丝绸出口大户四川省丝绸公司被列入调查对象。此案始于去年5月,调查产品为中国的每米克重在20~100克的绸缎产品。该案涉案金额达1.8亿美元,为印度金额最高的一宗对华反倾销案。

  对印出口额占中国丝绸40%的四川丝绸无疑是这场反倾销的最大受害者。据介绍,四川对印出口丝绸又占其丝绸总出口量的70%。若印度开征反倾销税,那么四川丝绸、省丝绸、朗瑞、新立新、省纺织这5家出口大户受损最大。省丝绸老总蒋志勇预言,轻则大大降低出口数量,重则将退出市场。

  印官员此次来中国,将向商会了解丝绸生产流程及丝绸行业的市场情况,以便考虑是否给予中国丝绸企业“市场经济地位”。而对企业的核查,将主要看企业递交的问卷材料是否和实际情况相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