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二手房买卖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 自今年5月第二次宏观调控以来,每出台新的宏观调控政策,都为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变数。日前国税总局推行的个税政策也不例外。记者调查了从《通知》执行一周以来的市场反应,在部分房地产经纪公司门市店,征收个税导致了二手房总体成交量比《通知》曝光前下降18.6%。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告诉记者,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分析,2006年8月1日—7日,京城二手房成交量比政策曝光前(7月20-25日)下降了18.6%。他认为,个人所得税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房产交易双方的交易成本,交易成本的增加,降低了房产交易双方的交易意愿;另一方面,个税政策在曝光后到实施前的5天里,各区县地税局都执行“凭购房合同领取《待开发票申请表》,经审批后可执行原政策”即个税不会和其他税收一并征收,很多意向成交者加速成交,使本该积淀在8月成交的消费者“超前”成交,有效需求骤减。

  个税与其他税收的同步增收政策实施后,一些区域二手房成交量几乎跌入谷底,例如大兴旧宫区域、洋桥区域的二手房成交量相比《通知》曝光前分别下降40%、27%;而亚运村、和平里、安贞等区域二手房成交量则与《通知》曝光前相比基本持平,而这些区域的小

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均有200元左右/平方米的上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