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巨头竞夺香港LNG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0: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香港政府正广泛接触各油气巨头,以寻找供应香港液化天然气(LNG)的最合适伙伴,中石化、中海油和中电控股为其中最具竞争力企业。

  据了解,中石化正与香港政府及公共事业部商讨,计划利用其在珠海附近建设的大型LNG接收站向香港供气。

  拥有我国第一个LNG接收站——深圳大鹏站的中海油也是此事的有力竞争对象,记者昨天从中海油获悉,深圳大鹏正在向香港供应天然气,每年63万吨。

  香港当地最大发电企业中电控股为此次竞购中最积极的一家,其计划修建香港首座LNG接收站,中电控股将在下月向政府提交有关LNG接收站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并已初步选址于新界的龙鼓滩发电厂附近和大鸦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