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外资限入政策影响高档住宅市场 四成业主售转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4: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劲榆

  高档住宅市场已经非常明显地受到了外资限入政策的影响,转售为租的二手房明显增加。昨天,美联物业对徐汇、静安、黄浦、卢湾、长宁以及浦东六区域3000余业主的调查显示,约有三成左右的客户认为,外资限入政策对其个人购房或售房行为有很大的影响,44%的业主将转售为租。

  7月下旬,建设部、商务部等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意见》,该政策加强了对外商投资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和境外机构和个人购房的管理,政策对外商在国内购房设置了严格的时间和条件。

  新政策出台后,近期美联物业对徐汇、静安、黄浦、卢湾、长宁以及浦东六区域的客户进行了调研。

  -客户反应

  33%的客户认为,《意见》的颁布对于其个人购房或售房行为有很大的影响;45%的客户认为,影响一般;12%的客户认为,影响很小;10%的客户认为,无明显影响。

  -业主对策

  18%的业主表示,将把手中物业封盘不售;44%的业主表示,将转售为租,过渡一段时间后再作打算;10%的业主表示,由于担心境外资金的撤离致使手中物业贬值,将采取降价出售的方式将手中物业尽快脱手,以求自保;

  16%的业主表示,要提价出售;12%的业主表示,以原价继续出售。

  对潜在购房者的调查显示,45%的购房客户表示“购房实名制”是影响自身购房行为最主要的因素,其次是“境外人士购房手续复杂化”,约有30%的客户认为,境外人士购房手续的复杂化将影响到境外人士购房欲望。有17%左右的客户认为,“入境工作、学习的一年时间限制”对于境外资金在内地房产市场的停留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约有8%的客户认为,外汇管理制度的更加严格将致使境外人士的购房欲望有所减少。

  在打算购房的客户中,短线投资的客户已经明显减少。

  -购房目的

  48%的潜在购房客户表示购房用于自住;41%的客户表示购房用于长线收租;11%的客户表示购房是进行短线投资,在1-2年之内转手售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