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两大光明再次成一家人 王佳芬留任光明乳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2: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重组后的光明食品集团昨日正式挂牌。

  昨日,农工商集团旗下的光明乳业正式对外发布公告,“根据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总体部署,通过重组,原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已增资并更名为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而曾任百联集团总裁、联华超市董事长的王宗南则出任光明食品集团的董事长。此次重组,不仅将包括光明乳业、梅林等五家上市公司统一归入新光明集团,光明乳业与光明食品也重新成为一家人。

  光明乳业(600597)、G食品(600616)、G梅林(600073)、G都市(600837)、G海博(600708)五家上市公司统一归入新光明集团后,光明食品集团公司不仅承接现有光明食品“光明”、“梅林”、“正广和”、“冠生园”、“大白兔”等众多著名

商标,还将横跨乳业、饮料、食糖等食品业的各个子行业。

  据悉,新光明食品集团的资产规模将达到458亿元,将基本形成乳制品、肉食品、饮料等大宗食品从生产、加工到销售的食品产业链,年销售规模约为283亿元,利润总额约20亿元,净利润约为4.7亿元。

  而伴随着新光明的出现,在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97)执掌了14年,王佳芬的地位也变得微妙。王佳芬是走是留?

  “这次重组的我们的上级公司农工商集团,对于光明乳业没有任何影响。光明乳业的高层没有变化。”昨日光明乳业的新闻发言人龚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王佳芬任光明乳业董事长兼总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