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裁定中国纺织企业倾销 中国企业积极应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1: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号初步裁定中国产聚酯短纤对美国的倾销指控成立。该案件涉及出口金额9600万美元,涉案企业超过百家,成为中美纺织品贸易历史上最大的反倾销案件。

  聚酯短纤是由废旧塑料瓶回收后再利用生产的,主要用做沙发等产品内部的填充物。今年六月,美国开始对中国企业进行反倾销调查。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说,这一举动表明,美国政府对国内产业保护采取了坚决的态度。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曹新宇说:“这是它在尝试用一种新的贸易保护措施对中国纺织业进行遏制。”

  曹新宇说,反倾销作为贸易遏止手段相当严厉。如果判决成立,将在五年内有效,最长可以延续30年。所以,一旦这场反倾销案作出不利于中国企业的裁决,中国企业将会失去美国的市场。

  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曹新宇说:“不应诉,就是死。如果应诉,还有一线希望。”

  曹新宇说,中国企业现在就是要积极应诉,并尽可能的争取差别关税。反倾销案件的审判结果一般有四种,倾销不成立;差别税率;平均税率和惩罚性税率。目前美国

商务部认定中国企业倾销不成立不大可能出现。所以只有争取比惩罚性关税低很多的差别税率,中国企业才能保住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