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能与广东国资委签粤电集团产权转让框架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9: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8日电 (记者 齐中熙)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8日签署了关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部分产权转让的框架协议。广东省国资委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粤电集团24%的股权转让给华能集团,华能集团成为粤电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东省政府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截至去年底,资产总额714亿元。拥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60多家,涉及火电、水电、核电和煤炭、运输等产业,总装机容量1133万千瓦,是全国最大的地方电力集团之一。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截至2005年底,华能在全国23个省市拥有运营的全资、控股电厂76个,总装机容量4321.4万千瓦。实现销售收入730亿元,资产总额2269亿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