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半年60亿外资买商业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6:56 北京晨报

  海外基金看好北京三环外五环内地段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外资财阀们对中国商业地产狂热的投资热情正从上海加速向北京转移。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前6个月,海外基金不断巨资收购北京商用地产,投资已达到60亿元人民币。

  巨资收购瞄准在建项目

  记者昨日从市投促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海外基金收购北京的商用地产均位于商业核心地段。不同的是,此前海外基金收购的商用地产大多数是成熟的商用地产,而今年,外资收购的项目大多是在建时就被抢购一空。各路外资“淘金”愿望日益迫切。

  公开的资料显示,2004年4月之后的15个月中,仅凯德置地一家公司在北京房地产的投资就已达到了78亿元。凯德置地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嘉德置地的独资子公司,其项目包括中环世贸中心,安贞和

望京华联购物中心,而其在北京的数个
商业地产
大单已经超过了新加坡资金在上海10年的投资总和。除了凯德置地,扬子基金、高盛、
摩根士丹利
等身影也纷纷闪现。

  三环外五环内成投资重点

  北京市投促局的分析显示,海外地产资金进入北京商业地产目前往往遵循三条路径:一是进军房地产经纪行业,延伸产业链;二是整体购买核心地段商业地产,整合打包海外上市;三是多样化投资,既直接投资开发,又实行股权并购。

  其中,整体购买商业地产也使得在未来适合外商投资的大型商用地产将成为稀缺资源。目前,三环路以外、五环路以内地区已建或在建大型商业设施都成为外资关注的重点。

  新闻链接

  外商投资门槛将提高

  今年7月,国家《关于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市场准入和管理的意见》传递出狙击外资炒房的决心,也相应提高了外商投资商业地产的门槛。但是,由于尚未出台具体细则,在高回报率的驱使下,外资对于北京商业地产的投资热情似乎仍未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