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港三家公司就长期供气合同展开激烈争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7:10 新浪财经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两家大型国有石油公司以及香港中电控股有限公司(CLP Holdings Ltd.)即将就一份向香港供应液化天然气的长期合同展开激烈争夺。

  据一位业内知情人士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China Petrochemical Corporation, Sinopec)目前正在与香港特区政府和当地的电力公司进行磋商,拟通过其计划在广东珠海附近建造的液化天然气终端向香港供气。

  另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hina National Offshore Oil Corp., CNOOC)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人员透露,该公司也计划在珠海筹建一座液化天然气终端,并考虑与港府签订一份供气合同。

  与此同时,中电控股也有同样的意向。身为香港两家电力公司──另一家是港灯集团 (HongKong Electric Holdings Ltd.,)--中的老大,中电控股加入合同争夺战当然也在情理之中。

  中电控股拟于本月就其选择的建造液化

天然气终端的地点向港府提交一份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目前它已将候选地址缩小到了两个,一个是在它的新界龙鼓滩发电厂附近,一个是大鸦州南部。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