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废水绿化每年节省20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5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门心洁)保税区在空港加工区的开发建设中,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生态型经济新区,雨水综合利用居国内领先水平,利用雨水和处理过的污水绿化每年可节省资金2000多万元。

  保税区始终坚持“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标准,借鉴国内外先进园区的开发建设经验,加强环境保护,节约资源能源。对工业用水、绿化用水和中水回用进行“三位一体”
统筹规划、综合利用。空港加工区改变“雨来抗洪,雨走抗旱”的传统观念,把区内既有的水塘和沟渠建成20多公里的环区河道和50万平方米的湖面,总储水量400多万立方米。全区雨水通过排水管道由4个泵站直接排入环区河,形成了集防汛调蓄、雨水收集、生态景观和雨水再利用为一体的循环体系。空港加工区年雨水汇流量为500多万立方米,区内储水设施可收集全年的雨水,形成了廉价的原水库。这些收集的雨水可用于绿化浇灌、道路喷洒、企业循环冷却用水和消防备用水源,产生了良好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金威啤酒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MBR膜过滤技术,使该厂所有污水经处理达到了景观水的标准,用于空港加工区景观河和绿化用水。保税区日处理3万吨的中水处理厂已经动工,年底将竣工投产。届时,区内工业企业生产废水处理率将达到100%,将促进区域循环经济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