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江苏高邮供电为盲人解用电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7月31日17时32分,江苏高邮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沈益鑫在办公室接到一个“特殊”电话,反映该市东后街虹桥巷33号的五保老人住家失电。居民报修电话打到总经理办公室,在该公司并不多见。

  电话里提到的五保老人叫王坤胜,是个盲人。当天凌晨2时许,其住所室内电力线路发生故障,导致家用闸刀烧毁失电。突然停电,让五保老人一头雾水,其生活规律也打乱了
。隔壁邻居得知情况后,本想拨打供电“95598”热线,但考虑五保老人的故障性质为室内故障,不在供电报修范围之内。思来想去,邻居通过“114”查询台得到了高邮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的电话号码,又报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电话。

  沈益鑫接到电话后,详细了解了五保老人的用电情况,记下其住址,并当场给予了答复。沈总经理虽清楚这种“报修”乃供电企业的“份外事”,但考虑到五保户的实际困难,就立即指派人员前去处理,鉴于五保老人是盲人,用电很不方便,又特意关照抢修人员为其安装一台漏电保护开关,好让老人用上安全电。

  17时44分,3名供电抢修人员带着器材,来到五保老人住所,简要向邻居询问故障情况后,便迅速展开抢修,仅用了15分钟就恢复了供电。五保老人听着旧电扇又发出了“呼呼”声,一个劲地对抢修人员说“感激不尽,感激不尽”。现场的左邻右舍也纷纷夸赞供电员工好风尚。打电话的李大爷说:“没想到,我们小小百姓的一个电话,会令供电公司总经理如此重视,更想不到,供电公司的服务会这么快,这么好!”(林华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