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淮北发电厂启动"三个挂钩考核"促节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0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淮北发电厂日前对内部管理机制做出重大改革,同时启动标煤单价、发电量、厂用电率与相关人员的工资奖金挂钩考核办法,激发广大职工立足岗位挖潜降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管理绩效,推动企业整体效益增长。

  这是该厂落实分公司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和响应分公司工效挂钩考核要求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是该厂上下解放思想、积极应对严峻经营形势的具体行动,是在学习和
消化盘山、张家口、陡河发电厂等集团公司排名前列单位的先进管理经验基础上,结合本厂厂情,适度进行的管理机制改革。

  “三个挂钩考核”分别是:煤炭管理部人员的部分工资和全部奖金与标煤单价挂钩考核;运行计划部全体职工50%的薪点工资和月度综合奖与发电量挂钩考核;发电分场全体运行人员月度综合奖与厂用电率挂钩考核。每一种考核办法都制定了科学的考核基数,节奖超罚,按月考核结算,8月份兑现相关人员的首次挂钩考核。

  “三个挂钩考核”改革突出“三个特点”:一是挂钩工资比重大,范围广。标煤单价和发电量指标与相关人员工资性收入挂钩的比例达50%以上,厂用电率指标的挂钩比例也达到30%。二是被考核人员都是该指标的“亲密接触者”,不搞搭车,将有效促进经济指标的进先达标。三是考核力度大。各项奖罚均采取上不封顶、下不保底,有很大的吸引力和挑战性。(张冬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