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深航完成“深圳―拉萨”航线验证试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0:0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林杰)8月4日上午9:22分,在经过了3小时20多分钟的验证飞行后,深圳航空公司ZH0005航班平稳的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标志着深圳――拉萨的首个班机的平安到达。拉萨机场有关领导为参加验证试飞的有关领导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深圳航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深航正积极争取在年内开通深圳前往拉萨的航班,为南方市民进藏提供最便捷的途径。此次验证试飞正是为了给以后的正式开通航班作完全的准备。

  拉萨机场海拔3570米,跑道全长4000米,属于民航总局划定的高原机场。由于高原机场的大气环境和地形恶劣等特点,对飞机的性能、飞机设备、飞行员的训练和飞行程序均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航空公司必须按照民航总局的规定,完成飞机的改装、特殊程序的制定和验证试飞,并完成相关人员的训练以及通过民航地区管理局的运行合格审定,方可获得运行资格。

  深圳航空公司为了满足开辟拉萨航线的要求,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从空中客车公司引进了3架满足高高原机场运行要求的A319高原型飞机,同时完成了飞机航路释压处置程序和拉萨机场起飞单发离场程序等特殊操作程序的制作和模拟机验证试飞,针对高原机场飞行特点修改了飞机放行标准,并完成了飞行员、签派员、乘务员等人员的高原机场运行培训。

  为了保证本次验证试飞安全,深圳航空公司制定了“验证试飞计划”和“安全保障方案”,成立了以运行副总裁为组长的试飞小组,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派出了以总飞行师为组长的试飞工作组监督指导。4日凌晨6:10分,执行ZH0005航班飞行任务的深圳航空公司B6153飞机“拉萨号”从深圳机场腾空而起,展开了首次拉萨之行。据介绍,B6153飞机“拉萨号”是深航于2006年8月2日刚刚引进的全新的空客A319型飞机,素有“高原雄鹰”之称。为了使之满足高原机场的飞行要求,该飞机在验证试飞前进行了飞机

发动机和旅客供氧系统的改装,增加了发动机的推力,增加了供氧时间。在此次验证试飞中,深航安排了三名有丰富飞行经验的机长驾驶飞机,先后对飞机的地空数据通讯、单发应急返场程序、飞机降落阶段的单发复飞、客舱释压情况下乘务员的处置、客舱释压情况下氧气面罩的脱落等进行了详细的检验。此外,随行的航医还对机组人员的血压、脉搏等进行了仔细地测量并记录有关数据。

  到4日下午12:05,深航深圳-拉萨ZH0005航班的验证试飞在严密的组织下,安全的完成了各项检查和验证工作,为正式开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深航将在完成后续申请准备工作,并获得局方的运行批准航线批复后,正式开辟“深圳-重庆-拉萨”航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