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港廉价航空登陆掀起机票减价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9:4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香港首家廉价航空公司甘泉航空虽然10月才登陆香港,但香港多间航空公司已摩拳擦掌迎战,即使正值暑假旺季,提早推出来往伦敦的罕有低价机票,部分更低至不足3000元,优惠期更适用至明年3月底。

  据香港明报报道,甘泉航空铁定10月开办来往香港至伦敦航班,其主席李卓民接受该报访问时表示,单程机票由1000港元起,当中更包括基本餐饮及娱乐等,服务与传统航机
相差不大,暂订下月初开始售票。他直指,对手近期的“减价”行动,无疑是为迎战甘泉登陆。不过行内习惯把商务客舱的收入,补贴部分经济舱客位的“劈价”,“虽然价钱是便宜,但数量有多少才是关键”。

  来回伦敦香港机票,正价平日至少5000元以上,香港航空界“一哥”国泰,早前已推出3620元来回伦敦机票,而英航、澳航及维珍等亦推出3280元优惠价,新加坡航空更低至2950元。出发日期由暑假后至明年3月期间(部分旺季日子除外),可逗留30日,只要在本月中前出机票便可享优惠。

  新加坡航空发言人承认,这次伦敦机票价钱是自2003年SARS后的新低,原因是因应市场需求及视减价空间而定,而且亦有趋势显示市民今年倾向选择长线旅游。

  另一间加入“减价战”的航空公司英航则说,今年推出的优惠价与去年的3390元相若,不过承认较以往早推出优惠,指主要是因应市场上机票的价格走势。

  香港康泰旅行社总经理刘美诗表示,日后肯定会发售甘泉航空的机票,增加顾客选择。她认为,多间航空公司伦敦机票减价,未必纯粹因为甘泉航空加入,只是机位供应量多,而促销可刺激实时的订位,但长远相信可将外游的“饼”扩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